【喜讯】南宁学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4月15日至4月16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现场决赛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至此,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杨汉宁老师领衔的《BIM工程造价应用》课程团队斩获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范媛老师领衔的《居住建筑设计原理》课程团队荣获副高组二等奖,梁婷婷老师领衔的《Python程序设计》课程团队荣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陶婕老师领衔的《大学英语读写BⅢ》课程团队获副高组三等奖,余炜老师领衔的《工艺品设计》课程团队获副高组三等奖,肖鹏老师领衔的《公共空间设计》课程团队获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同时,南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四个赛道,经各学校评优推荐,最终有96个课程团队进入现场汇报,每个赛道各24个课程团队。比赛评审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前两部分为网络评审,“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本次现场评审,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分别就所授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思路、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将课程思政充分体现在课程教学中、将创新变革贯穿到教学环节、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内外。

   此次比赛对参赛教师和团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旨在通过比赛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结合教师教学发展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来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

   南宁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我校100%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积极响应比赛精神,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的核心教学理念,同时也体现了专家学者及同行对学校在课程创新建设方面的认可。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组织教师持续改进,引导更多老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教务处供稿)


参赛教师团队合影


参赛教师团队合影


大赛颁奖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