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23软科排名:南宁学院挺进全国30强,位列广西民办高校第一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3月30日,国家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南宁学院排名全国民办高校第29位,较2022年的第37位前进了8位,是唯一进入全国50强的广西民办高校。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这是软科自2020年发布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以来,首次将在公办高校中采用的分类评价方法应用到民办高校排名中。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0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项评价指标,涉及345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道路,以“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夯实本科教育基础。目前,学校已成为广西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首批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高校、广西新建本科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自治区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西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以2022年为例,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2017-2021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学校以48.38分的成绩在同类院校中排名第80位,闯入全国百强,学生获得学科技能竞赛国赛奖项67项,区赛奖项438项。其中,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赛银奖1项,铜奖5项;广西区赛获金奖10项、银奖17项、铜奖68项。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不断攀升,在校生突破2万人;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已连续10年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校办公室供稿  文/黄鼎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