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运动健儿参加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民族体育项目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023年4月1日-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崇左市教育局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承办,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协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抛绣球、毽球和板鞋竞速比赛在崇左举行,来自广西全区各市、各普通高校、区直中等职业学校的52支代表队、688名学生运动员在抛绣球、毽球、板鞋竞速3个大项、11个小项、19个子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南宁学院代表队11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本科普通组的背篓绣球男/女子团体赛、高杆绣球男/女子个人赛、高杆绣球男/女子团体赛和女子单人一分钟毽球赛,由通识教育学院唐雨副教授担任领队,教练员黄永良、龚敏、莫路珍老师指导比赛。

此次比赛原定于2022年8月举行,受疫情影响延期至2023年4月初举办,我校参赛运动员为此次运动会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并从本学期开学初集中强化训练,每天中午、晚上定期坚持训练。运动员们平时刻苦训练,赛场上顽强拼搏,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佳绩,获得女子单人一分钟毽球赛第二名、背篓绣球女子团体赛第二名、背篓绣球男子团体赛第七名、高杆绣球女子团体赛第七名的好成绩。

南宁学院的体育运动发展一直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俱乐部课内教学和课外训练实现互融互通,提高了学生参与运动的热情,培养了学生自主锻炼的意识和习惯,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南宁学院民族运动项目的健儿们将此次比赛的成绩和感悟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争取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图 黄永良)

教练员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