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中荣获全国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已圆满结束。我校选送的作品《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荣获全国优秀奖。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从民族精神、历史进程、时代需求去体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回应“清澈的爱”为何只为中国、如何只为中国以及当代青年如何作为等时代之问,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情感认同。该作品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阮城、张赛希、刘沛彤、汤镇妃、张烨以及梁锦田共同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丽丽以及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赵娟、覃媚指导。该项目历时一年打磨,经过校级、区级的层层选拔,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进入全国决赛。“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持续得到学校党委、行政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谋划,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反复推敲,认真打磨,师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与启发。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措并举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此次获奖,是我校思政类学生作品获国奖的新突破,展现了南院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阮城同学讲思政课公开课

获奖名单截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