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4月24日,为推进学校招生工作有序开展,陈雄章副校长在行政楼400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23年招生工作会议,李栋学校长、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信息化处、审计处、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招生办公室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会。

会上,陈雄章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传达自治区教育厅招生工作精神,他表示,教育厅在全区招生工作会议上强调,各民办高校要严格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科学合理制定招生计划,坚持招生规模与学校条件相匹配,坚持供给与需求相适应,同时也要注重在即将到来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各高校要提前谋划,主动调整,做实做好招生工作。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庆年和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忠分别就学院招生工作分享经验,李庆年副院长提出,学院招生工作应该全员联动,要求辅导员和专任教师都参与招生工作中,积极回答学生问题,帮助学生了解学校,以点带面,推动招生工作;吴忠书记表示,要做好招生工作,需要发动老师、同学,通力配合,从不同的模块去开展招生工作。

接下来,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向参会人员总结2022年学校招生情况并部署2023年学校招生工作;覃凤彩处长分别从招生工作提质增量、生源质量再攀新高、报到率持续攀升、招生工作存在问题四个方面总结2022年招生情况,并分析2023年招生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参会人员就招生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李栋学校长指出学校招生工作不能只通过一个部门去推动实施,需要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力合作,李栋学校长对今年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住招生底线,严格按照招生规定开展工作,不得做出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二是要用“一盘棋”方式方法去部署、开展招生工作,前期要合理计划,制定方案,实施过程中要按照前期部署的阶段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在重要的时间段,招生电话要保持畅通,做好学生问题解答工作;三是要将机制建立起来,以二级学院为主体,各单位、部门协调合作,做好招生工作,发动专任教师,提前根据计划制定任务分工,扎实推进招生工作。

学校2023年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单位、部门均表示将结合实际情况,全力落实好招生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招生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  图/宣传科)

 

校领导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