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使命

发布日期:2019-05-20  编辑:  点击:[]

四、使命:创造卓越教育品质,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

使命是学校要承担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学校明确自己的使命,实际上就是学校向教育利益相关方的庄严承诺,是学校存在和发展的价值所在。南宁学院的利益者有学生、教职工、社会、政府、股东等等,南宁学院的使命“创造卓越教育品质,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就是通过所有利益相关者共同创造卓越的教育品质,赢得各自密切相关的价值利益,从而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

学校使命的理解可分解为两个方面:

“创造卓越的教育品质”,就是要为学生提供品质卓越的应用型教育和服务,培养起学生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职业能力;让教职工在创造卓越教育品质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获得工作尊严和生活尊严;让举办者在学校提供品质卓越的教育中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享有崇高的行业威望;为人类社会的城市产业繁荣发展、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和文化传承创新贡献力量;为政府推进城市服务,经济建设,政策管理提供咨询服务;为学校股东创造综合价值。“创造卓越的教育品质”是“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学校办学必须紧紧围绕“创造卓越的教育品质”这一承诺,努力形成人们对南宁学院“想得起、用得上、信得过、离不开”的办学信誉。

“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就是要服务城市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和文化进步,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就是要成为政府决策的参与者、实施者、推动者。“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中的“城市”,不是泛指任何城市,而是有具体的指向,即南宁市。作这一具体的指向,一是学校地处南宁市,二是校名“南宁学院”用的是南宁市的城市名,因此,服务南宁社会经济发展是南宁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南宁是广西的首府,是北部湾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是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大通道的战略起点,未来的南宁大有可为,未来的南宁学院也大有可为。南宁学院服务南宁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关键是要围绕南宁市和北部湾城市群的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调整和设置专业,培养南宁市所需的各类人才,培养能留在南宁市的各类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