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核心价值观

发布日期:2019-05-19  编辑:  点击:[]

五、核心价值观:自强、责任、卓越、有用

核心价值观指的是学校精神文化价值体系的内核,是学校精神文化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它是学校最根本的信仰和指导原则,是学校和全体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价值评判标准和所崇尚的精神。我校的核心价值观既是学校历史的传承,也是学校当前的思维和取向,因此包含了原来邕江大学校训中的“自强”、“责任”,也包含了学校使命中的“卓越”、学校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题中应有之义的“有用”。

“自强”是精神层面的追求。全体师生应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体现的是我们南宁学院的精气神。“责任”是做人的态度。教师和管理者要有教育情怀,要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家长负责;要培养学生负责任的职业素养,学生首先要做到对自己的发展和成长负责。“卓越”是做事的目标。教师要为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服务,将学生培养成为卓越的应用型人才;学生要将“卓越”作为成长发展的追求,要为此目标奋发学习。“有用”是衡量工作价值的标准。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育方法、培养模式、学习方式的选择要围绕“有用”进行取舍,最终的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为对社会、国家、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有用”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