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到南宁学院开展2019年度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4月16日,以广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利军为组长的自治区2019年度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到南宁学院,对学校2019年度办学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校长赖每,副校长陈雄章、文旭光、李陶深、龚击,财务总监韦典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年检工作。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李利军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说明了此次年检工作的目的和要求。本次年检专家组成员有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党委书记唐文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院长王金叶、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党委书记庞晓红、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李良栋为组员,广西教育研究院主任科员宋大伟为联络员。李利军组长表示,民办高校年度检查是一项常规工作,通过年检及时发现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目的是促进民办学校依法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专家组组长广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利军讲话

 赖每校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从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自查情况:(一)办学思想先进;(二)党团建设成效显著;(三)治理机制与制度建设规范;(四)办学条件优良;(五)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六)人才培养实现严进严出;(七)资产与财务管理严谨规范;(八)校园和谐稳定。赖每校长还向专家组汇报了应用技术大型建设情况:一是深化专业建设内涵,谋划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基本路径;二是深化课程改革,夯实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基础;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彰显应用型高校建设本质;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找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突破口;五是学校办学影响力稳步提升。

赖每校长汇报学校自查情况

  随后,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召开教师座谈会等方式,对学校2019年办学情况等各项指标进行了检查。

专家组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学校年检情况进行了逐项反馈,认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办学水平有保障;办学条件较好、教学设施设备充分;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基本建立了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党建工作亮点突出、思政教育有特色;教师爱岗敬业,获得感满满。同时,专家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客观指出,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反馈会现场

 赖每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对学校的充分肯定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赖每校长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抓紧落实整改,学校会紧抓强首府战略发展机遇,持续探索应用型发展路径,规范管理、创新办学,努力实现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将学校越办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