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美,协同育人共发展 ——南宁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美育实践教学、“不孤”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07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为更好地实现馆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践行学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11月6日下午,学校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美育实践教学、“不孤”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学工处处长李林伟、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艳、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美育教研室主任樊原朱、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刘宁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广西民族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马鋆首先介绍了南宁学院和广西民族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随后,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和广西民族博物副馆长吴伟镔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挂牌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在广西民族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和现场教学,师生共同感受独具特色的广西民族文化之美。

该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大大推进了学校产教融合、校馆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条件、专长等优势,共同开展教学交流和社会服务工作,实现了“共建、共育、合作、共赢”的目的。此次教学实践基地建立,必将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美育实践教学提供更为丰富的教学资源,也是学校学生积极践行“不孤”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良好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图/文  董艳)

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集体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