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入选自治区级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发布日期:2019-09-27  编辑:  点击:[]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自治区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含培育)名单的通知》(桂教高教〔201959号),南宁学院荣获“自治区级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称号。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由校长赖每、党委书记刘彪作部署指示,学校副校长陈雄章主管亲抓。学校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机制。

根据校情实际,学校通过“三金工程”“三春计划”,构建真实可控的创新创业生态,通过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促用、促就、促德、促创。经过几年的改革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学校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与清华启迪之星签约成为北部湾创新院,创新创业骨干导师受邀参加“斯坦福创新创业”国际化教育论坛,学生农进亮获评“广西十大创业明星”,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广西决赛中,学校取得8个金奖、5个银奖、2个优秀组织奖、1个赛道冠军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不惑青春》项目入围国赛现场赛,获得了争金保银的资格。

此次殊荣的获得,将激励学校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规模,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广西地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和支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党政办供稿  /黄鼎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