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课首日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8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3月3日上午,校长李栋学,校党委书记刘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副校长陈雄章、文旭光、李陶深、龚击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带领9个检查小组,对各教学单位开课首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听取汇报。

上午8时,各检查组由组长带队分赴课堂一线,随机听取第一节课,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风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各教学单位能够认真部署各项工作,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均能认真执行《开学第一课教师教学规范》,备课充分,课程讲授精彩;学生课堂纪律良好,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课后,检查组领导对授课教师课堂教学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就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带领各检查组听取各教学单位汇报。教学单位从学生返校、教师到岗、教学运行管理、教学条件保障、本学期重点工作、学院目前面临的困境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随后,校领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各教学单位反映的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

李栋学校长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并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学与科研等各项工作,促进内涵建设。刘彪书记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各教学单位反映的问题,同时各教学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合理选人用人,争取通过与企业合作加强师资力量,健全师资队伍。(教务处供稿  文/谭丽萍  图/校通讯社)

 

 

在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检查组到学生课堂中听课

 

覃存民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课后李栋学校长与老师、同学们合影

 



检查组开展首日教学检查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