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线上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1214日下午,南宁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线上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顾永安教授应邀作题为《高校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体系构建与实践建议——基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院校调研》的专题报告。学校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组、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

报告中,顾永安教授从高校规划研制的顶层设计体系、规划研制要正确处理的若干关系、高校规划研制实施层面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几所应用型高校进行案例探讨。顾教授肯定了我校顶层设计以及规划工作成效,结合学校实际,对顶层设计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的制定与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顾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视野开阔、指导性强,对促进我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宝贵指导。

会议最后,刘彪书记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顾教授提出的高校规划研制的顶层设计体系,以及要把握好的四个层面、十一个体系、八对关系,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研制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路径,对学校今后的规划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发展规划处供稿  文/褚乃媚、黎丹  /大学生通讯社)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教职工认真接受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