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9月11日,2020年南宁学院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425会议室召开,各。会议由数据填报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表填报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覃凤彩主持。

会上,覃凤彩处长首先概括了教育统计工作近三年的发展情况。她分别从上级部门对于数据统计的新要求与新举措、数据核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指出,近年来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时间跨度变长,强调上级部门对数据的科学统计和管理越来越重视,核查次数越来越多,核查范围、内容越来越广;上级部门出台了各类有关数据管理及统计的新要求和新举措,要求我们学校不断加强和完善教育统计工作。她认为,学校根据新要求,在制度建设、组织流程、数据质量以及深化应用等方面,不断主动规范完善数据统计工作,接着,覃凤彩处长就近几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发表看法,认为学校的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开展和进行都比较数据统计工作的井然有序的开展得益于,各责任个填报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努力十分配合,数据填报部门负责人审核严格,值得肯定。

    接着,覃凤彩处长进行对2020年教育统计工作进行布置。她,提出了今年教育统计工作的新变化、任务分工、共作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要求指出我校需填报的教育事业统计年度调查表共有34张,其中修订1张表格,新增2张表格,需要对应负责的各责任部门注意数据填报的准确、真实、科学性,严格把关数据审核,大家一同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的数据统计与核查工作。仔细阅读表格填写说明,准确无误的将数据统计上报,各个部门负责人应严格把关,要求数据不出纰漏,真实有效。各个部门应在规定时间内将数据表格填写上报并于之后配合发展规划处,完成教育厅、教育部对数据核查提出的数据修改以及说明材料、佐证材料的提供。

    这此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议总结了我校近几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成效,布置了今年的统计工作安排,提高了各部门对教育事业统计的重视程度和工作熟悉程度,布置了今后统计工作的安排,为学校今年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培养

(文/黎丹   图/邝天宇)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