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副校长李陶深一行赴广西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13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点击:[]

    7月6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李陶深、发展规划处处长覃凤彩、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益声、交通学院院长陈红保、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伦超等一行7人,赴广西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校考察组得到了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陆志思、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易等相关院处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首先对我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广西大学建校百年进入同级同类大学一流行列的办学目标介绍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重点对“四学四升”的具体措施介绍了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等情况。

我校副校长李陶深介绍了学校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情况,他提出南宁学院作为南宁市市属唯一的本科院校,在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面对南宁市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契机,明确了在南宁学院基础上创建南宁大学的发展目标,这既成为南宁市的教育发展战略工程,学校也面临师资队伍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诸多挑战。他表示,广西大学从去年开始对南宁学院开展对口支援,此次到访交流,主要是希望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方面学习取经,希望南宁学院在广西大学的帮扶下,实现联合培养硕士学位点建设的突破。

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针对我校推荐可探讨的三个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专业,从自治区硕士学位点建设要求与支持、广西大学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各参会人员也就各自负责的对口学科专业建设如何开展合作帮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会议最后,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进行总结。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表示广西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宁学院的发展建设,推进落实对口支援,实现合作共赢;二是希望今后两校的交流更加深入具体,南宁学院的发展自身具有诸多优势,发展势头良好,广西大学开展帮扶责无旁贷;三是希望两校能够认真谋划、深入考虑如何开展学位点及学科建设帮扶,实现优势互补。

广西大学与南宁学院于2019年正式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学校在本科教育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广西大学的大力帮扶与支持。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申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为创建南宁大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讲话

我校副校长李陶深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发展规划处    /黎丹   图/黎丹)

 

关闭